亚泰赢球日|生日蛋糕+巨型TIFO 球童幸福+球迷高兴 场外温情-长春亚泰温暖20年 邱珮峰 2100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亚泰温暖20年 > 场外温情

亚泰赢球日|生日蛋糕+巨型TIFO 球童幸福+球迷高兴

2016-06-07 13:51:39 | 来源: 长春亚泰俱乐部

5月29日,只是一个普通的中超比赛日,但因为随后的近两周的中超间歇期而变得特殊起来。毕竟,这个比赛日是距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岁生日前最后一个比赛日,很多亚泰球迷早在上轮子弟兵广州奏凯后便开始准备送给俱乐部的生日礼物——一个寓意深刻的生日蛋糕、一个巨型TIFO和一场期待中的胜利……

按照中超赛程,长春亚泰打完5月29日主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后,整个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为期13天的间歇期,6月12日、15日,长春亚泰将连续客战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再回到主场时已是6月19日。为了在俱乐部生日前帮助子弟兵赢下石家庄永昌,长春雪焰球迷会的球迷朱方圆悄悄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准备在赛场上送给子弟兵,“20代表俱乐部20岁,黄色的五星代表俱乐部2007年夺冠,再附上‘雪焰长春亚泰战魂’球迷会的口号和一个足球,希望这个生日蛋糕给长春亚泰带来好运。”

从比赛过程看,球迷准备的生日蛋糕的确给长春亚泰带来了好运。第34分钟,外援格里乌斯接阎峰的传球高高跃起,将皮球砸进了对方球门。1比0,长春亚泰在上半场便取得了领先。其实,给子弟兵带来好运的还有橙风球迷会精心准备许久的礼物——开场前的震撼的纸带秀、覆盖3号看台和4号看台的主题为20岁生日的巨型手绘TIFO,以及俱乐部历史上2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TIFO。“我们计划展示巨型TIFO的时间是开场20分钟,没想到球队在TIFO展开后的14分钟就进球了!我们为了准备这个手绘TIFO组合,用了一个月时间策划,并用一周时间完成。TIFO上的‘10……20……100……’数字代表俱乐部走过的历程,并向百年俱乐部前进。下面的风与同行,代表橙风要与长春亚泰一同前行,其中,‘同’字是由1996-2016、长春亚泰、橙风LOGO共同组成。”橙风球迷会负责人李亮说。

球迷的礼物和助威声感染了子弟兵,本场比赛,尽管数据不占优势,但亚泰将士拼得很凶,除了那粒进球,还有不少不错的破门机会。正如主帅李章洙赛后说的那样,赢得赛季主场首胜,首先要感谢球迷,因为他们为了这场胜利等待了很长时间,也付出了很多辛苦。

与雪焰、橙风一样,长春市球迷协会制作的TIFO“洙杀令”,也给球队带来了好运。据市球迷协会负责人于福志介绍,他们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时就把这块TIFO固定在了看台上,希望李章洙的上任能够给球队带来改变,击败对手。虽然那场比赛平了,但在今天的主场,他们赢了。

当然,为了赢下这场比赛,南看台的忠实拥趸红翼球迷会、吉林市亚泰赤刃球迷会,以及全场球迷不停的呐喊也收到了回报。赛后,亚泰球员绕场一周谢场,感谢球迷的不离不弃,感谢球迷的大力支持。而在球员走到主席台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忘情地加入了谢场阵容,与球员一同感谢球迷的鼓励和支持。

说完球迷,还要说说本场比赛的牵手球童。经过一周的征集和选拔,22名入选球童,与本场比赛22名首发队员一起走进长春经开体育场,聆听国歌,看国旗升起,感受中超的仪式感和足球热情。而在进场前,俱乐部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仇健为22名入选球童颁发了他们自己努力赢得的3件礼物——一个亚泰全体将士的签名足球,一个六一儿童节的文具礼盒,一个值得纪念的球童证书。

本次牵手球星当球童选拔活动是由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亚泰龙达饭店、新文化报社联合举办。能够牵手心中偶像走进球场,将成为这些孩子心中最永恒的瞬间,最难忘的回忆。然而,最兴奋还要属看台上的家长们,孩子们从进场那一刻开始,家长们就不停拍照,录视频。对于他们来说,孩子圆梦,父母梦圆。“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家小孩从小娇生惯养,参加这次球童活动,从报名到选拔再到牵手球星走进球场,孩子都是一个人完成,这对他的人生来说是一次难得宝贵的历练和经历。”一位家长说。

责任编辑: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