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发文庆20年:一起成长进步 打造百年俱乐部 温暖20年-长春亚泰温暖20年 邱珮峰 2100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亚泰温暖20年 > 温暖20年

亚泰发文庆20年:一起成长进步 打造百年俱乐部

2016-06-07 13:49:18 | 来源: 长春亚泰官方

元,年之始。旦,日之初。它标志着一个新的起点。公历纪年的元旦,是世界公认的“时间坐标”,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给人力量。在2016年这个世界级节日到来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正式步入了弱冠之年。

用“年”记录历史,是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重要标志。不过,“年”是一个跨度很大的时间单位,若没有敏锐的阅读力,是很难把握的。当然,“年”也是周而复始的,它让记录和叙述历史成为可能。阅读亚泰足球20年历史,那些有温度的文字可以改变球迷的人生厚度和宽度。

20年不长。与长春200多年的建城史相比,只是一段岁月;与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梦想相比,也只是其中的1/5光阴。20年不短。从中乙杀到甲B,从中甲打进中超,一场场较量,累积起来,须仰视才见。

时势造英雄,本已难得,但更难得的是英雄造时势。亚泰足球20年,给长春带来的影响力无需赘言。而在城市文化的积淀中,它为也为这座城市贴上了足球的标签。

打造百年俱乐部的过程,亚泰足球奉献的不仅仅是质量足球,而且也是一种经历,即领导力――球迷喜欢与成功联系起来的一种心理安慰。过去20年,亚泰足球获得1次中超冠军、1次中超亚军,1次中甲冠军、1次中甲亚军,2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这些辉煌成绩撑起了亚泰足球的品牌,使之有了文化底蕴。

在其他城市球迷看来,亚泰足球只是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但在长春球迷看来,亚泰足球是长春的一个城市符号,一种信仰,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种情绪,是几代长春球迷传承下来的,是发自内心的爱。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圆成一个俱乐部的梦,解开一座足球城市的结,其中要有多少奋斗,多少艰辛,多少挫折!不过,在这个快速变革的年代里,我们有幸成为时代的见证者――两万平方公里山河,二十年来足球家国,都在北国春城全方位呈现。那些有温度的文字里,有宏大的叙事,也有个体的故事。而复盘亚泰足球的每一场比赛,岁月的年轮、城市的脉络,都清晰可辨。

50℃的水不是开水,99℃的水也不是开水,如果缺乏一种力量或信念,水将永远达不到沸点。而这1℃的差距,是我们不断努力,终其一生要缩短的距离。

亚泰足球20岁是醒目的坐标,是激扬的青春,是再出发的起点。值此金猴启岁,绿柳催春时,亚泰足球感谢一路有你相伴,感恩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怀、支持、鼓励和帮助,诚挚送上我们2016年的祝福――与长春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幸福安康!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2016.01.01

责任编辑: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