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典型

巧借山地变“龙头”

道路坑洼不平,垃圾随意堆放,村集体负债十几万……这样一个基础差、底子薄、人心散的“蛇尾”村该怎么变成“龙头”村?

深山“寻宝”

走进梅河口市吉乐乡复兴村,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柏油路面,路旁树木成林,家家庭院整洁,展现出一幅美丽富饶的新画卷。

产业“混搭”辟蹊径

村外稻浪飘香,稻田肥蟹“横行”;村里铺着水泥方砖,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道旁路灯亭亭玉立……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房身岗子村的今日面貌,让人啧啧称奇。

小山村大米香

平整的水泥路面,错落的房舍小院,宽敞的农民休闲广场,成片的绿化植物……映入眼帘的既不是旅游景区,也不是度假山庄,而是图们市月晴镇水口村的今日景象。

一年四季都“出钱”

“一栋温室几亩田,一年四季都‘出钱’;棚膜产业连成片,家家户户把钱赚。”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民乐村的棚膜经济发展得有声有色,农民把喜滋滋的生活变成金秋九月最流行的一段民谣。

秀美山村“绿”当先

集安市清河镇清河村,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既让山村更富,又让山村更美。他们充分开发利用长白山特产资源,大力培育食用菌、人参等优势特色支柱产业,真正走上了富村裕民的康庄大道。

改革新貌

改革掠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