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阶段,是我省实施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推进长吉图开发开放的关键节点,是长春市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五个升级版”的战略机遇期。在这个大背景下,各个区县市作为长春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肩负着打先锋、站排头的历史责任和重大使命,如何把握机遇与挑战,大力推进区市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不仅是长春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事关全省的关切和期待。

  中国共产党长春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27日即将召开,中国吉林网在此期间推出“对话长春区市县委书记”特别报道,通过与长春市各区、市、县委书记的深入对话,畅谈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机遇与挑战并存,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长春市开启再奋进、再跨越的新征程,将深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以五年为期,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繁荣长春,描绘出一个崭新的长春未来!

对话书记

郝晶祥

宽城区委书记

宽城区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个升级版”,以打造轨道客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东北亚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承载地、长春市城市生活物流服务业集散地为目标,为把宽城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长春北部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谢志敏

南关区委书记

未来五年,“优化空间布局、提升产业能级、做大经济总量”是南关区首要而紧迫的发展任务。将坚持以空间集中、资源集约、产业集聚为导向,在加速转型中拓展新平台,形成专属于南关的特色优势,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

黄宪昱

二道区委书记

二道区将把“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作为梦想目标,把“建设创新跨越的智慧二道、兴业富民的繁荣二道、绿色宜居的生态二道、诚信友爱的文明二道、和谐稳定的法治二道”作为实施路径,聚力前行,大胆实践。

程 宇

绿园区委书记

到2021年,绿园区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1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全口径财政收入、本级留用收入三个主要指标年均增长8%以上。

唐铁生

双阳区委书记

双阳区将坚持生态涵养和生态经济统筹兼顾、融合发展,把双阳打造成长春生态涵养发展区、东北亚休闲康养目的地,在长春全域发展战略中发挥补位、承接、支撑的重要作用,实现群众追求“生态美、经济强、城市优、生活好”美好双阳的意愿。

冯善国

榆树市委书记

榆树市将深入实施“一个中心、五大基地”战略,推动农业现代化、特色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升级版,为早日建成哈长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

左 毅

德惠市委书记

德惠市将抢抓国家确定的“哈长地区逐步发展形成城市群”的战略机遇,依托哈大复合交通走廊构建的一级城镇发展轴,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五大方面全面升级,把德惠市建设成为哈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

韩明玉

农安县委书记

未来五年,农安县全县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开启经济强县和幸福农安建设新进程,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农安经济社会的新一轮科学跨越发展,戮力谱写农安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