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实验中学于贺霖:温暖他人 阳光自己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21025

通化市实验中学于贺霖:温暖他人 阳光自己

2016-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15岁的于贺霖是通化市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从9岁起他就开始参加“助老扶孤”、“阳光助学”、“为白血病儿童募捐、义演”、“环保卫士行”、“敬老院献爱心”、“孤儿院温暖力量”、“同心乐捐公益项目”等义务志愿活动。几年来,捐款、捐物达200次以上,志愿服务100余次。植根于他内心的善良,让他拥有一颗真诚的大爱之心。用他的话说:“大爱是美德的种子,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让我收获了荡涤心灵的快乐,感谢那些接受我帮助的人,不断提升我的品行。”

  日常生活中,于贺霖的父母非常注重对他善良淳朴,甘于奉献品格的培养,从小教育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扶危助困、甘于奉献。2010年,于贺霖加入通化市同心志愿者协会,成为协会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参加协会开展的各种扶危助困,敬老助学志愿者服务行动。当他得知白山市的一位白血病儿童因医药费家境贫困无法继续治疗、希望能有玩具的愿望时,他将自己喜欢的玩具全部带给他,同时把自己一年的压岁钱全部捐出。汶川大地震后,他积极参加学校、协会、所在小区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协会组织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春风行动”中,他与会员一起到集安清河两户困难家庭中走访,自费购买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并对其修缮房屋给予经济上的资助。在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中,他多次与协会成员共同出资购买月饼、咸鸭蛋、油等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于贺霖加入协会“敬老组”和“助学组”后,积极参加“爱心敬老院”修缮活动,与大家一起出资,出力。同期,他与三位小学生结成友谊互助对子,除多次送出学习用品,衣物外,每逢春节都与协会成员一起对他们进行节前走访,送去礼物和慰问金。作为协会一员,他不但自己参加“为白血病儿童募捐、义演”“助老扶孤”“困难儿童助学”“敬老院献爱心”“孤儿院温暖力量”等等活动,还发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参与,排演节目,为敬老院老人,孤儿院的小朋友带去欢笑。他还积极参加电视台《心桥》栏目,谈出了自己献爱心收获,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活动,让温暖的力量,爱的阳光传递到每个地方。

  于贺霖能够做到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他学习国画、乒乓球4年,羽毛球3年,扬琴、跆拳道5年,多次参加各种比赛,取得较好名次。在家里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在学校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以班级为另一个家,香皂、脸盆、拖布、绿植以及运动会需要的各种布置用具,他都能积极奉献。对待同学友善,学习成绩优异。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

  于贺霖作为一名15岁的少年,能心怀大爱,具有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乐善好施的公益品行,让我们看到了中华美德的传承在他身上熠熠闪光。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