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实验小学黄金玉: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21036

松原市宁江区实验小学黄金玉: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2016-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黄金玉.jpg

  黄金玉,女,2004年8月1日出生,松原市宁江区实验小学六年一班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善良大方、阳光自信、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拾金不昧、热爱集体、品学兼优,是具有雷锋精神的美德少年。

  她有一颗感恩的心。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她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哪怕是跟她要过两三次的人,她也愿意给,她总会对人家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在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中,她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灾区的孩子们。在学校为患白血病的同学捐款活动中,她还积极主动组织同学献爱心,班级捐款额位居各班之首。她还积极参加社区帮老扶残活动,帮助老人们梳头、洗脚、晒被。多次与老师和同学到孤儿院为残疾儿童送上书本、衣物和玩具,并献上自己准备的节目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快乐。

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有一次放学后,她刚进楼道,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走进一看,是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她把钱包拾起来,心想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她背着书包挨家挨户敲门去问,一楼、二楼、三楼、稚嫩的声音终于在四楼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的钱包中不仅有现金,还有五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也在里面,当失主认领钱包后,一个劲的夸她是个难得的好孩子,还非得要给她买好吃的东西不可,这些都被她一一谢绝了, 她认为这是新时期的少年儿童都应该做到的——拾金不昧。

她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在学校大扫除中,她一马当先,卷起衣袖拿起拖把,在卫生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学手捂嘴,她却用手去掏那些脏东西,她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就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走进教室,心旷神怡。她不但在校内这样,在校外也是一名道德品质优秀的好少年。她看到路上有垃圾会主动拾起来,分类扔到垃圾箱,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会主动伸出援手。在家里,她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会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不让父母受累。

  她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在松原市举办“日行一善,争做十星少年”评选活动中荣获“十星少年”称号;在“桃李杯”第九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选拔活动中分别获得吉林省选区及全国总决赛语言类金奖;在参加省市各项演讲、朗诵及主持人大赛中多次摘金夺银; 2013年“洪恩教育杯”全国儿童英语电视风采展示活动长春选区决选中荣获冠军、全国总决选中荣获一等奖;2015年在IEEA国际英语精英赛比赛中,荣获(中国区)全国总决赛“精英奖”,并代表中国队赴美国参赛; 2014年荣获“松原美德少年标兵”称号;2015年荣获“吉林美德青少年”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吉林省十佳少年”荣誉称号。至入学以来,年年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