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培智学校王珊:自强不息的残疾孩子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21039

通榆县培智学校王珊:自强不息的残疾孩子

2016-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珊,女,汉族,2000年4月出生在农民家庭里,智障,并伴有轻度脑瘫。母亲智障,家里家外的重任都落在她父亲一个人的身上,经济条件很差,生活很困难。

  2009年通榆县培智学校成立,王珊就来到了这里,走上了康复之路。在学习上,虽然接受知识很慢,但很认真,有时宁可不下课休息也要把作业写完。遇到难写的字,难做的题,难以完成的康复训练任务,能积极主动地向老师请教,无论再难都能很认真很努力的去尽量完成。这种韧劲让老师看着心疼,也令人佩服。由于轻度脑瘫,导致她平时走路并不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路时有些蹒跚,不上线。到校后学校安排专业人员为她进行了人工按摩、电理疗和康复训练,经过一遍遍的顽强训练,她从上下楼梯需要人掺扶到自行走路,在操场由慢走到快走直到慢跑到快跑,走路跑步终于随上了正常孩子。2012年王珊被入选为校运动员,开始接受专业的训练。在训练中,她不畏严寒酷暑,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按老师的要求去完成训练任务。从基本的体能训练到专业的轮滑训练、篮球技术训练和田径项目的专业训练,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坚持着,初踩轮滑鞋的恐惧,滑倒时的疼痛,运球过人的艰难,长跑短跑的劳累,训练场上留下了她的汗水和泪水,也撒下了欢笑和雀跃。

  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换来了累累硕果。王珊在2013年在韩国平昌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冬季特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2014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残疾人田径运动会上,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在跳远项目比赛中夺得铜牌!2015年5月在加川举办的全国第六届特奥会上,在篮球项目的比赛中,与队友合作夺得集体女子金牌!2015年9月12日—20日在四川举办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田径项目的。在女子1500米项目比赛上再次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