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实验中学任学峻: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21043

辽源市实验中学任学峻: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2016-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任学峻.jpg

  任学峻,男,共青团员,吉林省辽源市实验中学八年十八班学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班长。他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他是一个热情开朗、充满正能量的少年,他是同学中的名人,更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爱学习,爱思考,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强烈的求知欲。一直以来,他的各科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在班里,他是以身作则的好班长,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班级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他与班委一起协助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做好工作。在管理班级纪律方面,他力争做到公平公正,既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又不失一班之长的威严。平日里,很多班级事务他都亲力亲为,而且做得有条不紊。有时会起早贪黑,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每次开学前,他都主动带头,组织同学打扫班级卫生,很多脏活累活,他都是抢着干。他还为班级的文化墙精心书写书法作品,为校园艺术节排演节目、借道具,忙前忙后,从不叫苦。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还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毫不保留地教给他们,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家里,他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他主动帮助父母打扫房间、收拾床铺、擦地板。姥爷瘫痪在床三十多年,他一有空就帮助家长照顾姥爷,在床前给姥爷讲笑话,陪姥爷出去晒太阳。他是家人心中快乐的小天使,也是邻里间懂事的好孩子。

  在社会上,他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小公民。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经常为灾区捐过款、献爱心,还多次把自己积攒的压岁钱捐给贫困学生和患重病的孩子。他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身边的朋友、亲属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也积极参与到各种献爱心活动中来。他给社会福利院里的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他还非常喜欢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先后获得了吉林省第三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首届“吉林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全国书法十级证书、吉林省2013年“华翰杯”中小学生读写大赛一等奖、全国“希望林杯”少儿书画及文学作品大赛书法金奖……一份份荣誉,一次次嘉奖,这是对他辛勤付出的肯定和赞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