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第三中学牟奕彤:尊老爱亲的好少年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21044

大安市第三中学牟奕彤:尊老爱亲的好少年

2016-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牟奕彤,生于2002年7月6日,团员,是大安市第三中学学生。她勤奋好学,多才多艺,乐于助人,是一个听话懂事知礼的好孩子。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更是家人眼中温暖的小棉袄。

  今年的“三八”节,牟奕彤妈妈单位组织活动,所以晚饭没在家里吃。彤彤给妈妈准备好了礼物,自制一张小卡片放在妈妈床头,上面整齐地写着:“按摩卡,终身享用,随叫随到。”等妈妈回到家里,看到这份礼物,享受着牟奕彤的捶背和按肩的按摩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自从上中学以后,牟奕彤就开始自己洗衣服,也经常帮父母分担家务,周末在家时拖地、饭后洗碗的任务都被她承包了。

  三年前,牟奕彤的奶奶因为意外事故摔伤腿骨折,导致下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照顾奶奶的日常起居的担子落在了爸爸妈妈肩上。每天早晨爸爸妈妈照顾奶奶起床、洗漱,彤彤就在厨房熬粥、煮鸡蛋,把粥先给奶奶盛到碗里凉凉,再端进奶奶面前一口一口的喂奶奶。等奶奶吃完早饭,她才自己匆匆吃完,着急忙慌的跑到学校上课。每天中午,爸爸妈妈在厨房忙着做饭,牟奕彤就把坐在轮椅上的奶奶推到客厅一起看电视节目,和奶奶分享自己在学校的趣事,给奶奶讲笑话,或者天气好的时候和爷爷一起推着奶奶到楼下小区花园溜达一会,等饭好了再一起吃饭。每天晚上饭后牟奕彤都抢着洗碗,她深知爸爸妈妈一天工作下来太累了,她要分担照顾奶奶的重任。有一次,奶奶身体不舒服,晚饭没吃就早早上床睡觉,牟奕彤心里很着急,就和爸爸妈妈一起送奶奶去医院,在那守了一夜。到家后,她一会儿给奶奶递水,一会儿给奶奶递药,希望奶奶吃了药能快点好起来。每到周末,牟奕彤都主动帮着爷爷奶奶打扫好屋子,在客厅里忙着扫地、擦桌子。妈妈总是说:“彤彤你长大了,懂得关心家人和设身处地为长辈着想了!”

  牟奕彤有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她询问所有家人的生日,并将这些日子在日记本做上记号。常常是家人没想到,她却提前将祝福送给亲人。2016年1月27日是牟奕彤大姑的生日,牟奕彤用压岁钱钱买了一本名为《吃对食物100分》的书送给大姑。她对大姑讲,你每天都很辛苦,多看看这本书多注意饮食搭配营养再烧菜,这样对身体好。大姑上班忙,一家人都忘了她的生日,看到牟奕彤送上的礼物,开心不已。

  在小区里,牟奕彤见到认识的叔叔阿姨都会主动向她们问好。主动帮老爷爷、老奶奶拎东西或搀扶行动不便的人,与邻里和睦相处。在外出的时候她会主动给老爷爷老奶奶和小朋友让座。大家都夸牟奕彤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懂事的好孩子。

  牟奕彤在一件件小事中给父母、给亲人、给长辈带来了感动,更提升了自己,取得了很多成绩:在2007年“剑桥少儿英语”全国二等奖;2009年全国第三届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小学A组项目银奖;2011年钢琴专业等级考试七级正;2011年全国小学生作文书画大赛中《不朽的丰碑》获国家级三等奖;2013年荣获大安市“文明之星”称号; 2014年在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六年级组二等奖;2015年在大安市“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读书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5年参加“金羊开泰、宝贝迎新春”吉林省少儿电视春节晚会录制中荣获小演员称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