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驻土大使遇害:匪徒们将自食其果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韩方宇 2288800

普京回应驻土大使遇害:匪徒们将自食其果

2016-12-21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9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的挑衅事件。

  普京是当天在与俄外交部、联邦安全局以及联邦对外情报局等部门首脑会晤时作出的上述表述。他说,杀害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是卑鄙的行为,是毫无疑问的犯罪,也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和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挑衅事件。

  普京说,这种挑衅获得的回应只有一个,即反恐斗争的加强。“匪徒们将自食其果”。

  19日晚,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首都安卡拉参加一次活动时遭枪手从背后射击。虽紧急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最终伤重不治。

  俄侦查委员会已对此事进行刑事立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根据俄土两国元首在电话中商定的结果,俄方将向土耳其派遣调查组。

  据土耳其内务部证实,杀害卡尔洛夫的枪手是一名土耳其警察。此人名叫麦夫柳特·迈尔特·奥金塔斯(Mevlut Mert Altintas),1994年生人。奥金塔斯在事发后已被警方击毙。

  卡尔洛夫1954年生人,1976年毕业于苏联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曾在2001年至2006年担任俄驻朝鲜大使。2013年7月,卡尔洛夫被任命为俄驻土耳其大使。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