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亲历遇刺案:枪手掏枪还以为是表演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韩方宇 2288816

美国记者亲历遇刺案:枪手掏枪还以为是表演

2016-12-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英媒称,原本是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个摄影展,结果前去采访的美联社记者现场目睹俄罗斯大使遇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0日报道,独家拍下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遇刺身亡相片的美联社记者欧兹毕里茨根本没有想到这个“平常不过”的场合,居然成为了牵动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国际事件。

  欧兹毕里茨说:“当时讲台上一名男子突然掏出手枪,我还以为是表演,但是下一幕就是德罗斯大使卡尔洛夫倒卧血泊中。”

  根据欧兹毕里茨的说法,枪手向卡尔洛夫开枪之后,便对着在场的来宾挥舞着手枪并且呼喊“莫忘阿勒颇”、“莫忘叙利亚”等口号。

  他说,枪手至少又在近距离向卡尔洛夫再开了一枪,另外也毁了一些展出的相片,枪手总共至少开了8枪。

  “现场的宾客纷纷走避,有的躲在柱子后面、有的则是藏身在桌子底下,而我自己则是找到掩蔽之后就按下相机快门。”

  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除了加强各驻外使馆的安全措施之外,也已经和土耳其展开联合调查。

  现在已知枪手是现年22岁的艾登塔斯曾经是土耳其防暴警察成员。不过根据土耳其媒体的报道,案发时他是病假当中。

  而立场比较支持政府的《沙巴日报》则说,艾登塔斯在经过安检的时候,一度引发了金属探测器的反应,但是他出示了警察证件得以过关。

  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艾登塔斯与任何组织有关系。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