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期间海南旅客预计达1900万人次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94259

2017年春运期间海南旅客预计达1900万人次

2016-12-29 |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28日下午,2017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海南省政府对我省2017年春运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早动员早部署,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工作。

  据了解,2016年春运期间全省共完成各类旅客运输1773.5万人次,日均旅客运输43.4万人次,交通运输总体平稳有序。2017年春运期间,我省返乡流、旅客流、探亲流叠加,旅客运输量仍将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达到1900万人次,客流量大、客流量集中、运输压力大、任务重。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海口、三亚等热点城市以及热点线路运输组织。机场和港口是我省最容易出现大面积旅客、车辆滞留的春运重点场所,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这些重点市县和重点场所春运期间应急预案的演练,并与气象部门建立畅通信息共享联动机制,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交通、铁路、民航、公安、安监等部门要加大对运输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检查,防范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驾驶行为,严禁农用车、渔船、货船、货车等非法载客;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船、飞机。

 记者 邵长春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