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高峰“来得早” 学生流务工流叠加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94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第一新闻 > 第一新闻内容

2017年春运高峰“来得早” 学生流务工流叠加

2016-12-29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8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2017年春运比今年提前了11天,因此春运伊始就将迎来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据悉,节前学生返乡预计将从1月7日开始,探亲、务工等客流高峰将于1月20日左右出现,1月24日-26日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据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不包含市内公共交通及出租车的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10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随着津保、津秦、京沪高铁的稳定运行和机场航线航班的不断加密,道路运输客流将继续向铁路、民航分流。其中,铁路约558万人次,同比增长22%;民航约205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公路约300万人次,同比略有下降。

  为保证旅客出行,铁路方面,春节期间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将分别加开临客36列、7列、2列;民航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天津机场将执行航班约17000架次,日均起降425架次;道路运输方面,春运期间将准备充足运力,包括客运车辆8182部、331354个客位及100部机动运力;高速公路方面,春节期间预计全市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总量将达1545万辆次,同比基本持平,其中一型客车占总流量的约80%。 

于强 孙刚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