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运期间改签,一律收20%退票费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95332

明年春运期间改签,一律收20%退票费

2016-12-30 | 来源: 凤凰资讯

  原标题:明年春运期间改签,一律收20%退票费

  22日,记者获悉,2017年春运退票费相关规定出台,改签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的,一律收取票价20%退票费。

  据悉,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它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另外,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收取20%退票费)。团体旅客退票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

  旅客在12306官网订票后,无论是否换取纸质车票,均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目前代售点不能办理退票。在网上办理退票,提交退款申请后,铁路部门按银行规定时限退还至原支付银行卡,如果12306退票退款未及时到账等,旅客可拨打12306咨询,还可发送电子邮件至12306@12306.cn投诉。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