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维宇:关注企业的负担问题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299392

仲维宇:关注企业的负担问题

2017-0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政协委员仲维宇

长春市政协委员仲维宇 郭全忻摄

  仲维宇也是第一次参会的新委员。报到时他表示,能有机会参政议政,对他个人来讲是政治上的进步。他目前在一家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者,从企业角度讲,也希望在振兴东北经济方面,发出一些企业代表的声音。 

  “在这次大会上,我主要会关注企业的负担问题。”他提到,现在整个东北经济呈下行趋势。“大家提到人才有‘孔雀东南飞’的问题,那么人才怎样才能回来,就是要靠政策的吸引。”      

  仲维宇提到,有些南方发达省份对于企业高管个人所得税,通过奖励的方式来进行返还。“据我了解,咱们省还没有这样的政策。”他表示,如果对个人所得税没有类似这些优惠措施的话,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增加了成本。“因为对于劳动者来说,首先考虑到的是税后的收入,要是留住人,企业就要多付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艾灵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