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先后开发26种国家新药 延边州-吉林足迹 陈尤欣 2301365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先后开发26种国家新药

2017-0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是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位于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资产10亿元,净资产6.5亿元,固定资产5.7亿元,注册资本13094.6万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职工312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及各类科研人员202人,占员工总数的65%。人年均综合性收入5万多元,全员参加金。

  公司主要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胶囊剂、颗粒剂、片剂、化学原料药和抗肿瘤原料药等8个剂型138多个中西药、生化药品种、文号。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开发了26种国家新药,部分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科技部创新基金。公司是全国少数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拥有国内独家品种和中药保护品种,有51个品种分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及城镇职工医保目录。公司核心产品是注射用核糖核酸II,年设计生产能力3000万支。

  截至2016年12月末,公司实现产值8.7亿元,同比增加11%;销售收入8.65亿元,同比增加10.3%;净利润1.8亿元,与同期持平;上缴税金1.7亿元,同比增加5.4%。

  公司新建科技园区项目,总投资5.7亿元,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新建“注射用盐酸博安霉素”生产车间;改造针剂车间、固体制剂车间;改造原新元集团公司转交过来的高架仓库、厂区内亮化、绿化、道路、监控设施等。目前,针剂车间正在进行新设备调试工作,计划2017年1月中旬进行GMP认证和工程验收,固体制剂车间计划2017年3月份进行GMP认证和工程验收。

  几年来,公司团结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按照“三去、一降、一补”发展战略,实现了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目标,公司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公司被权威评估机构评为“吉林省诚信AAAAA企业”,“国家商务部诚信AAA企业”,并跻身于2016中国产品品牌价值百强榜第31位,再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6.11—2019.11年)。

  通过总投资10亿元的国药基地项目建设,彻底淘汰了老旧设备和落后产能,实现了装备状态和产能升级;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优化了产品结构,实现了产品档次和质量升级;

  通过实施卓越绩效和加强企业内部风险管控,提高了经营质量,实现了经营管理水平升级。

  未来展望:2017年是公司“管理提升”年。公司总的指导思想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指示精神为指针,按照打造百年敖东发展要求,统筹推进“4+1”工作机制,强化战线工作职能,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实施绿色发展,把生物制药及生化药、中药大品种作为研发的重点,以全力打造高科技企业、高附加值品种和高质量产品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具体任务是: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回款9.6亿元,利税3.4亿元,其中,上交税金1.8亿元。预计“十三五”末,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6亿元。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