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做优做强 带动四平服务业快速发展 发展成果-加快服务业发展 邱敬俞 2036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加快服务业发展 > 发展成果

旅游业做优做强 带动四平服务业快速发展

2016-04-25 16:10:27 | 来源: 商务部

一提起四平,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座英雄城,在解放战争期间,“四战四平”战役名遐中外。而目前,四平市正在利用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大好的时机,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用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和民族风情旅游吸引广大游客。

近年来,四平市新开发建设了北方巴厘岛水上乐园、大孤山、绿色山庄、牧情谷、环碧山庄等风景区。续建的项目有伊通县大孤山火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等,拟新开工的项目有万兴百花欢乐大世界、双辽一马树沙地欢乐谷、中国叶赫四平城区(满族)文化园等。

2015年,四平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26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总收入3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3%。

今后,四平市将进一步巩固优势地位,大力发展旅游业。把“旅游城”建设实施方案真正落实到位,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强化旅游业综合协调管理体制机制和政策支撑体系建设,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入旅游开发,积极创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市、国家旅游创新转型示范区。

为切实打好服务业跃升攻坚战,四平市将紧紧抓住国务院批复《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战略机遇,把服务业培育成拉动该市经济增长和增强发展后劲的新引擎。

新兴服务业是服务业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组成部分。在创新金融服务业上,四平市将优化金融业发展空间布局,以四平金融一条街为载体,加快构建产品齐全、人才密集、市场活跃、机制灵活、服务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融资服务和产业发展平台。

在培育信息服务业方面,四平市将围绕推进全域信息化,强化与浪潮集团等企业合作,加快建设国家级大数据交易所,重点发展电子政务、智能城管、食品安全等“云应用平台”,推动信息服务业产业化进程。

同时,四平市在提升商贸服务业方面,将引进一批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企业,推动区域性商品交易中心、专业集散市场、标准商业步行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转型升级,有效集聚购物休闲、旅游娱乐、商务办公等各类商业元素,打造地标性区域商圈。

大型商业综合体带动的不仅是周边整个环境的提升,更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目前在建的四平万达广场占地面积约17万㎡,总建筑面积约74.67万㎡,2013年10月正式开工,总投资约60亿元,涵盖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智能写字楼、高端住宅、精品SOHO等多种业态。万达广场大商业目前外立面完成95%,内部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五星级酒店外立面现已基本完成,将于2016年7月1日与大商业同期开业。

传统服务业变革挖潜,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2016年,“十三五”发展之初,四平市在服务业发展发面也定下了目标:到“十三五”末期四平市服务业增加值计划达到727亿元,三次产业比调整为19.2:40.8:40,五年服务业占比提高近10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幅达到13.8%。

责任编辑: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