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六大领域”落实服务业招商 市州在行动-加快服务业发展 邱敬俞 2036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加快服务业发展 > 市州在行动

延边州“六大领域”落实服务业招商

2016-04-25 16:4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王胜男 “4月底前,完成服务业招商项目建议书编制。5月20日前,对建议项目进行评审,完善提报项目。6月初,印刷完成服务业招商项目册。6月至10月,有针对性的选择服务业企业开展对接洽谈。”这是在我省全面打响服务业攻坚战的背景下,延边州制定出的加强服务业重点领域招商工作任务时间表。

记者从延边州经济技术合作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我省服务业发展攻坚大会精神,今年延边州将加强服务业重点领域招商工作力度,围绕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及养老等延边特色服务业,谋划包装项目70个,推动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有机融合,力争全年签约服务业项目不低于签约项目总数的20%,履约率突破50%。

延边州今年的服务业招商项目包装工作重点围绕六个领域开展,单体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现代物流业项目。利用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有利契机,围绕浦项国际物流园区、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珲春出口加工区、珲马铁路、珲春借港出海等对外开放平台谋划包装一批生产物流和消费物流项目。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谋划新的陆、海、空对外通道建设项目。

信息服务业项目。围绕“互联网+”投资热点,谋划一批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项目。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包装一批电商总部平台、电商下乡、国际电子商务港、跨境电商等项目。积极推动电商企业融入生产供应链和产品销售链,不断扩大投资领域。

文化旅游业项目。强化“歌舞之乡”、“足球之乡”、“礼仪之乡”、“教育之乡”文化品牌,围绕长白山、敦化六鼎山、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梦都美水上乐园、防川景区、仙峰森林公园、雁鸣湖、东北抗联遗址、朝鲜族风情等特色资源,包装一批文化游、跨境游、边境游、冰雪游、红色游以及农业体验、健康养老等项目。结合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参照和龙金达莱民俗村模式,包装一批具有独特朝鲜族风情的民俗文化旅游项目。

商贸服务业项目。围绕豪德商贸物流城、延吉西市场改造、城区市场外迁和改造等包装一批商贸园区、专业市场、购物公园、休闲娱乐项目。鼓励传统商业企业发展线上业务、网络零售企业拓展线下功能,促进线上线下业务、品牌、渠道、顾客等多方面资源整合。

科技服务业项目。扶持重点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建立支撑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研发设计服务体系,以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延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为有效载体,包装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室、高端技术国际合作等项目。

服务外包业项目。围绕延吉科技创新园、韩国中小企业工业园、IT产业园等载体,加快包装一批动漫制作、软件开发、网站维护、数据处理、呼叫中心等服务外包产业项目。

同时,延边州将结合全年招商引资活动安排,将服务业招商工作融入“台资企业吉林行”、“世界500强企业走进吉林”、第十一届“延吉·图洽会”、“韩资企业进延边”等重点招商引资活动中,利用“走出去”和“请进来”招商活动契机,着力推动一批服务业项目在延边落地。


责任编辑: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