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电子商务发展+”出新生活 市州在行动-加快服务业发展 邱敬俞 2036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加快服务业发展 > 市州在行动

吉林市电子商务发展+”出新生活

2016-04-25 15: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7日,在吉林市统泰一网全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几十名身着“红马甲”的库管员正忙着将货架上的商品装入“购物篮”中。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不去超市,还能在哪儿购买生活用品?动动鼠标或点点手机,定好的日用品就能及时送到家门口——这是吉林市“一网全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做的事。

记者采访时,正赶上市民韦晓晓在“电商超市”中购物。“一网全城”发货单显示,韦晓晓购买了饮料、罐头、蔬菜、调料等七八种商品。

“‘一网全城’在为市民提供便捷购物方式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载体,借此销售丰富的地产品。”总经理张纯龙介绍:“目前,常在‘一网全城’上购物的吉林市民达26万人,占市区人口的13%;每天销售量达两万单,2016年可实现销售额3.8亿元。目前,这种‘电商超市’模式在吉林市业已成熟,并有望于今年末在全省铺开。”

在外地打工的农民,惦记着自己庄稼长势,怎么办?

“为了让农民能在智能手机上观察到自家地里苗情长势,能通过互联网实现专家指导,吉林云耕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蛟河市黄松甸镇为样板,将人口、土地及环境数据等录入数据库,利用互联网实现‘远程监控’。”公司执行董事王丽英说,公司已与“北斗”签订战略协议,预计年末将实现产值1.5亿元。

在吉林市筑石电子商务产业园,博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教孩子们利用3D打印机“制作”皮球。“小朋友,我手里现在只有一块胶皮,一会儿我给大家变个戏法,让胶皮变成皮球。”公司员工边演示边说。

“3D打印不仅能降低成本,还十分有趣。”公司负责人周威告诉记者,3D打印技术可以用于教育领域,能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淘宝、京东纷纷开设吉林市馆,“一网全城”、筑石电商产业园等一批第三方平台正式运营……眼下,“网上买服务”在吉林市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近两年,吉林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50%以上。

今年,吉林市将进一步完善建设政务云平台,建立城市综合门户网站,努力让信息多跑道,让老百姓少跑腿。



记者 毕玮琳


责任编辑: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