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座谈会 要闻-加快服务业发展 邱敬俞 2033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加快服务业发展 > 要闻

省政协召开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座谈会

2016-04-21 14:0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黄鹭)2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座谈会,为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刘丽娟、张伯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发言。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此前,省政协已召开座谈会就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专题展开讨论。这次座谈会,省政协再次邀请多位委员共同探讨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关话题,为打好打赢我省服务业发展攻坚战建言献策。会上,孙进、吴义春、赵暘、倪连山、王涌慧、白冬、付诚、冯堤、任喜荣、张艳秋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从教育、金融、法律、文化、养老等行业出发,谈了各自对我省现代服务业未来发展路径的思考。

信息化是委员们在讨论中多次提及的关键词,委员们谈到,科技是现代服务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因素,我省农业、文化、养老等许多产业在信息化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应该积极引入高科技企业,鼓励科技成果转化,补足信息化的短板。发展现代服务业需要资本支撑,委员们认为,我省要建立服务业产权基金,并且要把这项基金管理好,让资金真正起到推动产业发展的作用。现代服务业是一项专业程度很高的产业,需要众多专业人才,委员们建议,我省应尽快建立起现代服务业各个行业的专业人才队伍,积极引入专业管理团队,支持大中专院校开展服务业专业人才培训,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鼓励更多具备创新意识的新型人才来到吉林发展。

黄燕明在讲话中强调,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程度是衡量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服务业要有大的发展提升,必须走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道路,这是我省成功打赢服务业发展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口。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服务业发展攻坚视频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巴音朝鲁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运用科学的方法、辩证的思维,把握好服务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密切关注服务业发展攻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民主监督中发挥应有作用,积极投身到促进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这项任务中来。省政协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为委员在服务业攻坚中更好发挥作用创造便利条件。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补齐我省服务业“短板”,促进结构优化升级贡献力量。

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