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 要闻-加快服务业发展 邱敬俞 2033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加快服务业发展 > 要闻

省政协召开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

2016-04-21 14:0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2月18日讯(记者黄鹭)农历新年伊始,我省吹响了服务业发展攻坚战的号角。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多位委员集聚一堂,为我省生产性服务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出谋划策。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王尔智、张晓霈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发言。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车黎明、孟伟东、翟利国、窦森、王雷、李佳欣、宋治平、管欣、袁振江等委员纷纷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对我省生产性服务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认为,我省在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方面优势明显,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具备较大的空间和潜力,新近出台的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又提出了推动服务业发展的关键举措,为我省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有的委员提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应该突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服务,特别要围绕汽车、石化、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打造先进的生产性服务业,在壮大第三产业的同时,增强我省制造业的竞争力。有的委员认为,现代农业、文化产业等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政府应该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服务业市场向这些产业集中发展。还有的委员建议,我省应该重点加强平台建设,围绕生产性服务业集中的领域打造一批物流平台、金融平台以及人才交流平台,为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黄燕明在座谈会结束时讲话,他指出,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推进我省服务业高速健康发展,使服务业成为“十三五”时期拉动我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我们目前的重要任务。今天的座谈会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对广大政协委员的一个动员号召,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促进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这项任务上来。

黄燕明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服务业领域工作的委员,要努力将所从事的行业做新、做精、做大、做强,委员们也要发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优势,争取通过委员的带动,实现我省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为我省服务业赢得进一步发展的机遇。要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政策完善、破解难题、拓展发展空间、突出创新与融合、打好“六张牌”等方面建言献策。要在民主监督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在贯彻实施意见的过程中,有力监督政策落地等情况,促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