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志愿宁夏·2016”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爱心延伸-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周思含 2082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 爱心延伸

宁夏发布“志愿宁夏·2016”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2016-05-25 18:18:44 | 来源: 大公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公网4月20日讯(记者田育红、熊蕾银川报道)4月20日,宁夏团委、文明办、民政厅,宁夏志愿者协会在宁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志愿宁夏·2016"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发布暨第十届中美旅游高峰领导会议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志愿队授旗

志愿队授旗

推介活动围绕近年来宁夏志愿者行动积累的好活动、好项目的工作成果和宁夏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先进经验,经必要的梳理、包装后,向全社会集中宣传、发布并推介出去,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的社会资源,吸引更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公益,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助残"阳光行动"、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志愿宁夏"手机 APP平台等六大领域介绍项目内容、发布项目公告、推广项目经验、公布项目站点。宁夏公益领域的领军人物史川军、张弘德、朱慧羡等进行了个人推介项目,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故事,通过感人精彩的节目展示志愿服务对社会发展的作用,让在场的观众十分感动,积极参与。

志愿者代表

志愿者代表

随后,启动了第十届中美旅游高峰领导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为在校大学生和符合招募条件的社会志愿者,采取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根据中美旅游峰会的总体规模和志愿服务需求,总计招募志愿者200名。志愿者将分别服务在英语翻译、礼仪、会务接待、会务助理、秩序维持、交通引导、宣传服务等各个方面,只要是年满18周岁的宁夏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不少于120小时,能自愿参加会议志愿服务,能够参加中美旅游峰会前的各项培训及相关实践活动,能够在中美旅游峰会期间连续服务,服从管理的学生及社会志愿者都可以报名。

责任编辑: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