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行2016年第一场文明交通志愿者专场培训会 爱心延伸-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周思含 2082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 爱心延伸

嘉定举行2016年第一场文明交通志愿者专场培训会

2016-05-26 10:5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交通文明志愿者形象,规范交通文明志愿者的执勤,以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为抓手,促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努力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在全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扎实推进嘉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4月20日下午,在南翔镇文广中心举行了2016年嘉定区第一场文明交通志愿者专场培训活动。

“交通志愿者的职责光荣,需要尽职尽责做好每一分钟”、“遇到路边有孕妇即将临盆,应该怎么做”……培训现场,交警结合发生在嘉定的一些典型案例 和相关数据,介绍了交通知识、安全知识、规范执勤等知识,还将礼仪文化充分融入到培训内容之中。

专场培训不仅能提升嘉定区交通文明志愿者的形象,而且还可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促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此次培训后,嘉定区各街镇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批次安排骨干文明交通志愿者,对基层单位和各村居委的志愿者进行全覆盖培训,提升交通执法大整治的市民参与度。据初步统计,此次嘉定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人数达3万余名,参与交通大整治的志愿者达4万余名,全面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养成遵守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嘉定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