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助爱之家”爱心志愿者团队 团队风采-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周思含 2081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 团队风采

梅河口“助爱之家”爱心志愿者团队

2016-05-25 18:2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梅河口“助爱之家”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0年3月,是由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民间组织。成立至今,成员由最初的6人发展到目前的238人,随着团队的逐步壮大,我们始终秉持着“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关爱弱者,奉献爱心”的宗旨,实实在在的帮助着那些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助爱之家”成立6年来,本着“捐钱捐物,不如指出一条生存之路”的原则,积极组织志愿者们走访贫困家庭,重点帮扶学习环境较差的在读学生,同时不定期走访敬老院、聋哑学校等,累计筹集善款30余万元,帮扶支出善款近28万元,帮扶资助对象170多人,总受益人达数百人之多。


1454052810880432.jpg

针对帮扶对象的不同情况,“助爱之家”团队不遗余力的给予各种帮助:年过花甲的董文昌大哥,膝下只有一个患有脑瘫、常年卧床的女儿,家庭经济来源全靠董大哥打零工获得,“助爱之家”了解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并帮董大哥申请到政府廉住房,彻底改善了父女俩的生活状况。高二学生褚兴华,父亲双目失明,母亲精神失常,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在孩子濒临失学边缘时,助爱之家成员多方奔走,为家庭成员申办到低保,同时在相关部门的关怀下,申请到危房翻建款4万元,并在短时间内募集到建房善款及大量建房所需物资,筹集到落成,短短20天,褚家已搬入新居。失明的父亲被感动的一再嘱咐儿子,一定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太欣欣,一位内向文静的女孩,助爱之家在她高一时开始资助,如今已是大三的学生,在她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欣欣感动的说:没有助爱之家,就没有我美好的大学生活和阳光明媚的未来!病魔缠身的花季女孩刘娜和四岁的可爱男孩刘笑宣,在他们各自家庭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用时,助爱之家全体成员伸出援助之手,共捐出近6万元的医疗善款,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组织捐款,显出一份爱心,延续生命时光。双木火灾,大火无情人有情,助爱之家第一时间奔赴火灾现场,送去方便面青菜、保暖物品等生活物资,让受灾村民免受饥寒之苦......


1454052860587823.jpg


6年来,帮扶的事例很多,此处不一一列举,让我们特别欣慰的是升入大学的受助学生已达22人,因为我们帮助了好多人,所以吸引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目前,我们团队每月固定帮扶的学生38人,其中幼儿园3人,小学生20人,初中生7人,高中生8人;不定期帮扶对象25人;面对一些突发事件等,我们会另外组织大家捐款捐物,献上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善会感动心灵,爱将无限传递。帮扶过程中,收获爱的不仅是被资助者,还有团队的成员,受助人们顽强的生活态度也感染了我们,好多得到帮助的人们,积极加入我们志愿者行列,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与我们共同诠释着爱的力量!助爱之家的志愿者们,用不平凡的信念和行动传递着爱,收获着爱,我们默默行动者,无私奉献着,我们始终坚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献出一份爱,就能撑起一份希望!


责任编辑: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