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通化市四清村 团队风采-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周思含 2082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志愿者在行动 > 团队风采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通化市四清村

2016-05-26 10:39:06 | 来源: 吉林志愿者在行动网

QQ截图20160526104017.png

5月2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吉林省委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明确要求,落实《吉林省文联关于在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通化市柳河县红石镇四清村,将图书、书画、歌曲、二人转、杂技等精品艺术送到了当地村民的家门口。


在文艺演出之前,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爱群发表了讲话。尹爱群说:“来到四清村像回家一样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四十多年前下乡的日子。听说乡亲们放下手中的农活特意赶来,为此我代表吉林省文联向乡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尹爱群介绍说,今年的5月23日,既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74周年,又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就是希望四清村的乡亲们振奋精神,让我们共同完成扶贫奔小康的任务。最后,尹爱群主席祝愿四清村的乡亲们生活幸福,每年都有一个好收成。


在活动现场,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代表省文联为农民代表捐赠农业养殖和种植图书,并与当地书法爱好者亲切交流,为通化市红石镇村民辅导书法创作。另外,通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董庆林也为四清村村民捐赠了书法作品,村民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在村民的阵阵掌声中,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来自吉林省艺术学院的陈文静带来了歌曲《如果有来生》,吕剧表演艺术家董志艳、何新丽、于静丽、仇金文为乡亲们送上了吕剧《红嫂》选段《点着炉中火》;“我是那样深深地爱着你,爱你我才更爱这绿色的军衣……”蔡新宇的一首《绿色军衣》展现了中国军人特有的阳光气质;杂技演员左辉、冯福伟的《快乐厨房》深深地吸引了村民的目光。


五月是缤纷灿烂的季节,在文艺演出现场,长春市杂技团魔术师王云的《缤纷五月》,让四清村村民大开眼界;周春燕与董宝贵的二人转十分接地气,现场观众爆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清村的周大爷告诉我们:“俺们早就听村书记说有场大戏,刚开始还没人相信呢,都有四十多年啦,我头一回在家门口看了这么精彩的节目!”当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大巴车开进四清村,还在地里插秧的村民闻讯赶来,他们还没来得及放下肩头的农具,那衣衫上的泥土和脸上淳朴的笑容,使志愿者深深感受到“深入生活寻源泉”“扎根人民出精品”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村民们还看到了他们心中的偶像——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董玮。当两位艺术家出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传闻在这里得到了印证。最后,在村民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中,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演出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