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菜给村民带来财富 扶贫镜头-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84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扶贫镜头

山野菜给村民带来财富

2016-05-27 10:57: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山野菜.jpg

田大姐一天收获了100多斤山芹菜,虽然很累但很开心。

4.jpg

每天下午,村民把当天所采的山菜卖给村头收购商,这时也是采菜人最开心的时候。

长白山日报记者 见习 摄影报道  江源区大阳岔镇地处大山深处,植被覆盖好,山野菜资源十分丰富。每年春天山野菜成熟的季节 ,村民纷纷上山采集山芹菜、刺五加、蕨菜等山菜出售,既满足了人们对天然绿色有机食品的需求,同时也给农民家庭带来丰厚的收入。

在大阳岔4个村有60%的村民采集山菜,他们从初春山野菜发芽就开始上山采野菜销售,直到5月中旬,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户村民靠卖山野菜就可以收入3000至5000元。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