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供电助力贫困村脱贫 抗旱机井全部建成通电 扶贫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90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扶贫行动

双辽供电助力贫困村脱贫 抗旱机井全部建成通电

2016-06-01 09:0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吴茗 通讯员 王润秋 5月25日,国网双辽供电公司为茂林镇红岗村建设的抗旱机井通电工程建成通电,新建配变台区23个,组立电杆198基,架设10千伏线路9.9千米,0.4千伏线路10.4千米,新增电机井52眼,彻底解决了该村650公顷旱田夏季抗旱用水的问题。

茂林镇红岗村是省级重点扶贫村,该村土地贫瘠,贫困人口众多,农业是唯一的经济来源。红岗村有旱田650公顷,土质均为沙土地,抽水设备也因陈旧过时,抽水时,管道常常被泥沙堵塞,不能及时满足夏季农田灌溉需求。

针对这些情况,双辽供电公司成立了“井井通”工程小组,深入红岗村摸底调研、了解脱贫项目用电需求。为保证抗旱机井通电工作顺利开展,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公司将“井井通”作为2016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为保证该工程的顺利完成,该公司从3月下旬开始,选派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勘察线路,制定施工方案,他们克服当地春季风沙大、气候变化频繁等困难,抢时间、赶任务,加班加点,顺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