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学生暑假会参加夏令营 打零工 新闻列表-看全世界小朋友 如何过暑假 何长春 2137697

美国中小学生暑假会参加夏令营 打零工

2016-07-04 15:04:48 | 来源: 中国网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jpg

2014年7月30日,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在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新华社记者 王雷摄

美国的暑假从五月底一直延续到八月底,长达近三个月。学校基本不会布置作业,大部分美国中小学生除了尽情放松自己外,会通过暑期学校、夏令营、社会义工、打工、图书馆活动和旅行等方式度过暑假。新华社前驻休斯敦记者陈宇说,夏令营和暑期学校往往是美国学生暑假的首选。有些夏令营和暑期学校收费不菲,也有一些能够提供奖学金甚至免费,这让各阶层家庭都能为孩子找到合适的暑期学习场所。

据统计,美国12岁以上的青少年,60%以上的人参加过各种义工服务。不少学生还会在暑假打工,这不仅可以让他们体会自食其力的快乐,而且能接触社会。

暑假生活也是美国大学招生的一个重要指标,很多名牌大学的申请表里要求学生填写读高中期间每个暑假的活动情况。暑假选修大学课程,不仅可得到学分,还是迈入著名大学的敲门砖。

鲁豫 王申

责任编辑: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