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朋友暑假跟着父母坐房车游天下 新闻列表-看全世界小朋友 如何过暑假 何长春 2137698

德国小朋友暑假跟着父母坐房车游天下

2016-07-04 15:08:20 | 来源: 中国网

德国柏林.jpg

2012年8月19日,在德国柏林,儿童在街头喷泉中嬉戏。新华社记者 马宁摄

在西方国家中,德国可称得上是休假的“冠军”。一般来说,德国学生每年享受的各类假日加起来约有150天,德国的中小学生过暑假除了在家闲玩,还会和父母一同开着房车去旅行。

新华社前驻慕尼黑记者宋国城介绍,德国人暑假喜欢全家集体出游。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会在海边或者湖边开着游艇休闲一到两个星期。不过最有代表性的还是德国人开房车度假。

每年暑假,在高速公路、风景区、湖边、海边、临街的地方总能看到一辆辆房车。每天早晨,德国人会把桌椅、遮阳棚拿出来,给孩子们摆上玩具,休闲一上午,等到下午天气热了,就可以到附近的湖边或者游戏场玩耍了。

宋国城说,开着房车,德国人可以带着孩子跑遍国内甚至欧洲许多他们想去的地方。

当然,德国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和暑期运动班也很受欢迎。德国的夏令营都不是以营利为目的,主要活动是按照各个学校校委会的安排前往郊外、森林、工厂、农村参观、实践,希望让孩子们最大程度接触大自然、了解社会。

鲁豫 王申

责任编辑: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