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龚滩(古镇) 国内小镇(部分)-T20专题 李明伟 2109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T20专题 > 国内小镇(部分)

​重庆龚滩(古镇)

2016-06-14 16:34:51 | 来源: 网络


龚滩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第一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著名旅游胜地,被誉为“乌江画廊核心景区和璀璨明珠”。[1]  古镇原名“龚湍”,因其乌江水流湍急,此地曾多为龚姓人居住,因此得名。明万历元年(1573),凤凰山岩崩塞江形成险滩,人称龚滩。

古镇位于重庆市酉阳县西部,与贵州省铜仁沿河隔江相邻,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自古为交通咽喉,兵家必争之地。被誉为建筑艺术上的奇葩。景区主要包括:龚滩古镇、乌江山峡百里画廊、阿蓬江峡谷、其他特色景点(马鞍城、桃花湖、红花洞)。

古镇坐落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乌江东岸的凤凰山麓,是一座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古镇。古镇现存长约三公里的石板街、150余堵封火墙、200多个四合院、50多座形态各异的吊脚楼,是国内保存完好且颇具规模的明清建筑群。

责任编辑: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