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因为有你,所以我们不远万里! 焦点图区-T20专题 李明伟 2126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T20专题 > 焦点图区

T20:因为有你,所以我们不远万里!

2016-06-27 09:06:31 | 来源: 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

二道白河——一座因长白山而闻名中外的小镇。无数游览长白山的游客在这里驻足休憩。在这儿,无论何时,你都能看见长白山、听到长白山、还能闻到长白山的味道。

1.webp.jpg

     长白山味道

漫步在小镇,每个人都不自觉地做着同样的动作——深呼吸。把胸腔的浊气排掉,吸入青草的清新与泥土的芬芳,吸入潮湿的水汽和松香的味道,这,是长白山的味道。

长白山保存着最完整的原始生态森林系统。植物资源种类达2639种。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就被这一望无际的林海所环抱着,俯仰之间皆是绿色,森林覆盖率高达94%,是一座真正的森林城。

2.webp.jpg

22℃的夏天

当北半球进入夏季,所有人都汗流浃背、夜不能寐时,小镇的居民却能在凉风习习中安然入睡。二道白河小镇, 属受季风影响的温带大陆性山地气候,即使在炎热的8月份,平均温度也只有22℃,异常凉爽。每年暑假都有很多学生来小镇度假、避暑,享受22℃的夏天带来的惬意与温凉。

3.webp.jpg

沁人心脾白河水

在炎热的夏天,最想喝到什么?沁入心脾的山泉。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高加索地区并称为世界三大矿泉水资源地。长白山的地下水资源丰富,口感甘甜清冽,不用烧开即可饮用。经专家测试,地下水天然恒温8℃,弱碱性,接近人体内环境,适合长期饮用。

从山上奔流而下的天池水经由二道白河镇流向松花江,是小镇的生命之河,哺育着世世代代依河而生的小镇居民,滋养着小镇方圆几百里的万物生灵。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优良的水质使小镇的居民健康长寿。

春江水暖鸭先知

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物种的多样性,二道白河小镇周边的野生动物有1200余种。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每年四月,初春的阳光缓缓融化小镇的冰雪。栖息在东部沿海的候鸟们开始启程北归,中华秋沙鸭沿着山谷中的河流而上,直到海拔1000多米的二道白河镇找到适合的水源。它们将在这里,完成生命新的轮回。

4.webp.jpg

绿色迷城

二道白河小镇山水林城相融,自然与人文气息浓郁,适合人们在此养生、休闲、度假。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高于宜居城市标准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70平方米,是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的6.7倍。

400多岁的美人松

每到夏天,美人松便披上新绿,墨绿的松枝层层叠叠,将美人松公园点染得绿意盎然。进入冬季,美人松又一身银装素裹,摇曳生姿。美人松,又名长白松,是长白山特有的珍稀树种,树干挺拔、树形娇美、现存最高的美人松达32米,年龄最大的有400多岁了。如今只有二道白河小镇还保留着适合这种松树生长的地貌条件。美人松公园依河而建、风景秀美,夕阳下,像一幅油画美不胜收。


50公里的浪漫

当自行车轮慢慢辗过慢行道时,二道白河的美便如一卷写意山水画,在你面前徐徐展开。小镇建有总长50公里的慢行系统,贯穿镇内主要景点,并有WIFI全程覆盖。公共自行车服务站遍布城内主要街道。在这儿,你尽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骑着自行车,或者一起慢跑、一起散步、一起发呆。这,就是在小城最浪漫的事。

未来,慢行系统将延伸至365公里,二道白河将成为中国最宜居宜游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天伦广场的水车兄弟

在二道白河边,有一座广场人气很旺,每到清晨和傍晚,这里都聚集了很多人在此休闲,这就是天伦广场。

天伦广场的水车兄弟最惹人注意。他们缓缓地转动,把清水盛满,慢慢旋转一圈后,又倏忽落下,水花四溅,流水淙淙,湿润的水汽更增添了夏季的清凉。人们在这里打太极、喂野鸭、看鸽子飞翔,尽享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乐趣。


翻开世界经济发展史,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是经济发展之引擎。目前世界上已有一半人口生活在城市。中国在过去的30年中经历了快速城市化的过程,目前城镇人口已达到了56%。因此,保护好城镇的生态环境、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给城镇一个美好的未来,尤其重要。

首届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峰会即将在中国吉林长白山隆重开幕,来自全球4大洲14个国家的20个旅游城镇汇聚长白山的二道白河镇,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探讨旅游与城镇建设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这次峰会必将成为以全球化视角探索以旅游发展推动城市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

13.webp.jpg

二道白河亦将向中国和全世界充分展现自身的生态和旅游价值,也郑重地向全世界递出了一张珍贵的名片。

预祝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长白山)峰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