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参加团队旅游的注意事项 齐分享-“五一”小长假 快乐周边游 周柏航 2042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五一”小长假 快乐周边游 > 齐分享

报名参加团队旅游的注意事项

2016-04-28 15:46:58 | 来源: 长春市旅游局

一证一照是基础  报团一定看清楚

出境押金需谨慎  勿存旅行社账户

参加团队旅游,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旅行社,要看清“一证一照”,一证指的是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标注了旅行社的经营范围,一照指的是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只有证照齐全的旅行社才具有经营资质。选择出境旅游千万不要在不具备出境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如果旅行社收取出境旅游押金,旅游者应与银行、旅行社签订出境旅游押金银行托管三方管理协议,明确押金的金额、用途、返还方式和时间等事项,避免出境旅游押金损失风险。旅游者如发现旅行社或个人自行收取出境旅游押金,请勿将资金转入旅行社或个人账户,防控资金风险。

书面合同必须签  责权利险里面含

认真阅读仔细看  如有疑问当面谈

必须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认真阅读合同条款,签订旅游合同是旅行社责任险启动的前提,也是明确划分双方权利义务的标准。要实事求是地向旅行社告知身体健康情况,选择适合自身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