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政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消防动态-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69966

舒兰市政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6-07-26 14:25:22 | 来源: 松花江网

11.jpg

为深入宣传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近日,舒兰市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兰市格莱得广场举行。舒兰市副市长付铁峰、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单位代表以及各界人民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2.jpg

在此次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中,为营造宣传声势,各部门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舒兰消防大队也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图片展板、讲解消防知识,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设置了消防知识咨询台,现场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单,这“二十条”常识涵盖了火灾报警和隐患举报方式、火灾预防措施、初起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要点等消防常识,通过言简意赅的文字,使广大群众均能记住并正确掌握运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积极为过往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等,并现场公布了“96119”举报投诉电话,发动群众查找并举报身边火灾隐患。

33.jp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人民群众自觉融入到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工作的行列中来,提高了全社会抗御火灾和扑救火灾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作者:高冰 王鹏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