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玉副市长带队检查单位消防安全 消防动态-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0057

孙宝玉副市长带队检查单位消防安全

护航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顺利进行

2016-07-26 14:49:19 | 来源: 松花江网

6月20日,孙宝玉副市长在公安局、旅游局、商务局、安监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吉化公司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到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活动场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建超、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刘磊全程陪同检查,吉林市电视台、吉林市人民广播电台、江城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参与者包含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等超过2.5万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孙宝玉副市长一行就吉马赛沿线单位吉林市世贸万锦酒店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在消防控制室,孙宝玉副市长详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员工日常防火台账和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值班人员能否熟悉操作系统、消防安全制度是否上墙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日常防火巡查,积极做好吉马赛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在酒店客房,孙宝玉副市长重点对楼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房间内应急疏散指示图和“四个一”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了检查,并当场测试了客房内烟感系统是否好用,叮嘱酒店负责人不断加大消防安全自我检查力度,保持酒店消防安全环境良好无隐患。在酒店泵房内,孙宝玉副市长向酒店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泵房运行保养维护等情况,对酒店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刘磊支队长就全面加强吉马赛期间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酒店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各社会单位针对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吉马赛期间消防形势稳定。 

作者:王帅 宋欣宇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