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对北部战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相关新闻-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0596

吉林支队对北部战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07-27 08:18:17 | 来源: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

6月2日,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北部战区联勤一分部师部机关,通过视频系统对该部队机关及下属30余家单位5000余名官兵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该部主管安全工作领导以及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联勤一分部下属单位分布在全省以及辽宁部分地区,单位数量多、辐射面大,皆属勤务保障单位,部分为医院、干休所、油库等极易发生火灾或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大量人员财产损失的单位。因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一直以来都是该部队各项安全工作中的重点。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吉林支队派遣消防宣讲骨干力量,与该单位多次研究培训方案和内容,意在尽全力协助该部队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全部队官兵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为其稳定有序运行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基础。 

培训过程中,支队宣讲人员从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物资疏散以及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针对军事机构、设施特点,结合军事部门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逐一讲解消防安全工作内容。重点对军事机构、设施如何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手段和方法开展培训。同时,宣讲人员还为参训官兵播放了《119对你说》消防安全微电影,通过更生动、更具体的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官兵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意识。 

培训结束后,该部队分管领导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和今后如何加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并表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更新安全管理理念,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刘金凯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