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队开展活动为贫困乡镇小学送安全 相关新闻-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0981

吉林支队开展活动为贫困乡镇小学送安全

2016-07-27 09:32:12 | 来源: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60530082315_1741.jpg

5月26日,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及市青少年宫等多部门开展流动少年宫活动,为贫困乡镇小学学生赠送消防安全读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山沟里的孩子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消防安全大餐。 

本次流动少年宫来到的是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五里桥小学,全校师生不足百人,多数学生均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校舍硬件设施、消防安全环境以及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能力均令人堪忧。吉林支队领导在得知此情况后十分重视,委派支队宣传科人员要竭尽所能帮助该校师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同时,支队宣讲人员还为全校师生免费赠送了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派发了消防安全图册,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和兴趣。 

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员针对适龄儿童特点,从家庭学校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简易火灾的处置等三个方面,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一些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宣讲人员还以五里桥小学为实例,依照实际情况向师生逐项说明日常工作学习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有哪些、如何消除和排查以及发生火情如何第一时间处置并组织人员疏散。同时,支队宣讲人员还向该校老师阐明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应如何进一步落实自身消防安全责任。 

此次五里桥小学的消防宣传活动为流动青少年宫今年消防安全知识扶贫的第一站,接下来的每一次消防安全扶贫活动,支队不仅要讲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每一所贫困小学,更将会通过各式各样的方式和手段为乡村学生营造一个优质、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刘金凯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