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多人重阳登七仙岭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34869

3200多人重阳登七仙岭

2016-09-30 | 来源: 海口日报

  今天获悉,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保亭站)暨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七仙岭重阳节登山赛将于10月16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这是该活动连续第四年在保亭举办,届时将有3000多名群众登山爱好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专业运动员共登七仙岭,畅享重阳登高好风光。

  据了解,此次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路线从县城七仙广场出发往七仙岭,分为5公里(体验型)和11.3公里(全程)两种形式。同时为了配合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当地还将举办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七仙岭重阳节登山赛。专业登山赛设山地自行车爬坡赛段(七仙广场→七仙岭登山口,全长11.3公里)和徒步登山(七仙岭登山口→七仙岭二峰平台,全长2.3公里)两个赛段。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每组别进入前25名的选手,都可获得相应奖金并颁发证书。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以来,参与城市不断增加,参与人数不断扩大,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拥有绝佳热带雨林资源优势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连续四年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以品牌效应带动体育旅游的发展,很好地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体育总会、海南省登山协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体局承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保亭海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新八达文体产业有限公司、美利达自行车协办。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