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四大名著少儿不宜引热议 影视作品署名纠纷被吐槽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94439

话题:四大名著少儿不宜引热议 影视作品署名纠纷被吐槽

2016-1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IP继续呈井喷之势。原创文学、游戏、影视、卡通形象等优质IP广受关注,而随之产生的各种话题,也成为内容时代的焦点。

     “康康”水墨设计图。

    猴年春晚吉祥物引吐槽 3D建模忽视水墨画特点

  1月21日晚,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正式公布猴年春晚的吉祥物“康康”,其中包括“康康”的头部正面图和3D全身照。这个央视春晚历史上的第二个吉祥物为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带来了颇多的网友评论。

  “康康”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之一韩美林设计,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出“猴”的机灵活泼特点。整体配色也采用传统中国风,个性特征鲜明,得到大多数网友的好评。除了水墨造型外,在原稿基础上完善后的3D 版造型也同时发布。

  不过,这一3D造型并没有得到网友认可,被大量吐槽“丑哭”“惊悚”。其中最为网友质疑的一点在于,韩美林水墨设计原稿中,猴子脸蛋旁边有两个圆球,这一设计到了3D版中成了两个突兀的肉瘤,令人难以接受。【详细】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