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心脏病老人如何安全过冬

冬天心绞痛高发按时服药定期检查是关键何仁良主任介绍,在冬天,老年人对寒冷的刺激适应性较差,天气寒冷会使人的血管收缩,血压增高,供血不足,往往容易出现心律失常、心绞痛、心肌梗塞等严重后果。所以在冬季,老年心脏病患者要按时服药,定期检查。高血压的患者要勤测血压,了解血压的动态变化,按时服药。注意天气变化保持心态平和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天气温度的变化,及时添加衣被,注意保暖。

4个提醒让心脏病安全过冬

每年的12月到第二年的3月,都是心脏病的高发期。因为人体受冷空气刺激,常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压升高,易形成血栓,导致中风发生。而寒冷也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直接影响心脏本身血液的供应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心脏病患者要让心脏“安全过冬”,必须注重日常保健,在饮食、生活、药物等方面都要加以重视。

心脏病患者七大禁忌八项注意

一般常见的心脏病的禁忌有:忌急剧减肥,是最常见的心脏病患者的禁忌。德国医生警告说:闪电式的饥饿减肥法,会使体重过快下降,致使大量蛋白质消耗与肌肉组织减少,造成心肌组织的衰退,诱发心力衰退。忌饱食,比较容易被忽视的心脏病患者的禁忌。三餐进食过饱,胃壁扩张,会使肺内压力升高,导致心脏代谢增加,容易诱发致使性的心肌梗塞。忌频繁起夜。美国波士顿妇科医院一项研究资料显示,心脏病人半夜起夜有危险。

健康小贴士

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