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5点小知识 教你防雾霾

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出门,或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口罩防护口鼻,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肤。由于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消散,在大雾的天气应紧闭门窗,避免室外雾气进入室内污染室内空气,诱发急性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措施帮您抵御雾霾危害

雾霾之所以被称为健康的“杀手”,是因为雾霾可以引发很多健康风险,比如让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急性发作或加重,还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也容易让人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及悲观情绪。外出时戴口罩,最好使用装配有过滤PM2.5的专用滤芯的口罩。

应对冬季雾霾 膳食医生有妙方

黑木耳20克,玉竹30克,红枣15枚,冰糖15克。将黑木耳用清水浸泡一夜,剪去根蒂,玉竹、红枣洗净后也浸泡一晚上。上述药食一同放入锅中先以中火煮沸,再以文火煮至木耳,红枣酥烂,放入冰糖,再煮片刻即成。清热润肺,补气养肺,黑木耳主要成分是木耳多糖,能吸附空气中的污染粒子,适合经常感冒者和正常人服用。

雾霾天,护好呼吸道

慢性气道疾病患者应坚持规律的药物治疗。空气污浊会诱发呼吸系统疾病,但是哮喘和慢阻肺患者有规律地使用药物治疗,如吸入激素和支气管舒张剂,就会有效保护气道,降低不良空气或环境致敏物对气道的刺激。老年患者合并疾病较多,如果哮喘或慢阻肺控制不佳,容易诱发其他疾病。当遇到雾霾天时,应根据医嘱服药避免疾病加重。

雾霾天空气净化器选对了吗?

霍尼韦尔、绿芙、绿盾、伊藤良品、朝美、厦门高科、波力斯、云南白药等8家企业的11种日常防护口罩产品,浩泽和泰豪两种空气净化器产品和泰豪新风机产品获得认证。当然,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产品接受检测,认证也并非产品唯一的鉴别途径,我们期待整个行业可以实行更有效的监管和更明确的统一标识。

专家支招

图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