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求职者看重企业未来发展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51956

重庆:求职者看重企业未来发展

2016-11-01 | 来源: 华龙网

重庆2017届毕业生双选会启动1.jpg

  招聘会现场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2017届毕业生双选会启动2.jpg

招聘会现场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10月28日,重庆市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房地产、建筑业、商业地产与物业、旅游地产与酒店业类专场)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举行。据了解,此次双选会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来自重庆市内外的230余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4000余个岗位。

  企业看重学生动手能力 学生关注未来发展

  10月28日上午,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罗雪在仔细对比了多家公司后,投出了三份简历。罗雪坦言,自己想找专业相关的工作,比较注重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入职后能否学到东西。

  与罗雪一样,营销策划专业的易铃杰看中入职后的晋升空间和是否能学到知识。“工资并不是我选择工作的第一位,能否学到经验比较重要,毕竟才从学校出来,我们最缺的是经验。”

  对用人企业而言,动手能力成为衡量求职者的标准之一。奥诺装饰的市场部经理刘来福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5届毕业生,在此次招聘中,他很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

  “我们公司管理层里有5人来自房地产学院,还有一个是首席设计师,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动手能力很好,所以我也向公司极力推荐房院的毕业生。”据刘来福介绍,奥诺装饰此次将招聘40人。

  创业成为学生就业渠道之一

  据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果介绍,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9.55%,今年学院有3100名毕业生,为了促进学生就业,学院将采取多种措施。

  “接下来我们还会举行多场专场招聘会,精准面向每个专业。同时加强指导,为专升本的学生提供师资保障。”李果说,学院还鼓励学生创业。

  据了解,目前,在房地产职业学院的双创中心里,已经有21家企业入驻,10家企业正在审批中。“学院有专门的创业课,为每个创业项目配备2名指导老师,引导学生结合专业、行业来创业。”李果说,接下来学院还会开展创业政策进校园等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创业,扩大创业面。

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