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科生平均薪酬近五千元 教育内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51963

南京:本科生平均薪酬近五千元

2016-11-01 | 来源: 现代快报

  10月30日," 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南京站’ " 在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来自南京、福建、江西、河北、乌鲁木齐等34个省市的 18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 560个职位,需求6324人,吸引了3000人进场求职。

南京站1.jpg

  招聘单位放大招

  税前月工资近5000元

  找工作,福利待遇、工资都很重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招聘的企业中,企业占88.27%,事业单位占8.38%,社会团体、民办非企等其他性质占3.35%。

  " 机械、汽车、电子、互联网、医疗卫生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很紧俏。" 南京市人才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分析,技能型人才和管理类人才仍然是用人单位的迫切需求,目前来说,机械制造、高端机械制造以及化工医药类需求比较旺盛;岗位设置上业不仅仅是针对应往届毕业生,也有面向有三至五年工作经验人才的岗位。

  六险一金、带薪年假、交通补助、食堂补助 ... 现代快报记者转了一圈发现,招聘单位给出的福利待遇也是越来越好,加上各种补贴,每个月的工资也比较可观。对于急需的成熟人才和中高级人才,比如平面设计、数字电路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等,用人单位给出的年薪平均在10万元左右。对此,杨本荪表示,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提供的平均薪酬近 5000 元 / 月,比去年略有上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000元的平均薪资是指的税前工资,而且还包含了五险一金等各种补贴。

南京站2.jpg

  找工作更务实

  " 我想回家 " 的人真不少

  来自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张同学在招聘会上逛了一圈,只投了3份简历。" 我主要是来看看有没有我们家那边的工作,我第一志愿肯定是回家。" 张同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是宁波人," 南京压力大诶。我还是想回家,而且离我爸妈也近。" 张同学表示,目前她投递的大部分单位都在宁波。

  来自扬州的李同学也是同样的想法," 在南京落户不成问题,但是房子不好买啊,以后成家也是问题。所以还是回扬州好了,我们扬州各方面也很好的。"

  在此前召开的 "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会 " 上,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据统计,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有七成人留在江苏工作;在宁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中,有30%左右的人留南京就业,毕业生们的求职心态正趋于务实,不再一窝蜂挤大城市和苏南地区,毕竟要考虑生活成本等因素。

  互联网+助力

  毕业生招聘会紧锣密鼓来了

  杨本荪介绍,目前南京的各种招聘活动越来越多,他们也在探索建立 " 互联网+" 智能化人才市场," 我们这次招聘活动线上和线下是同步的,用人单位录入招聘信息之后,可以同步在现场和网上发布;求职者在现场和网站都可以投递简历。人才和高校也是同步的。我们结合用人单位的需求,集中了多所高校对口专业的毕业生简历,争取对口投递、精准对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求职者除了参加现场招聘外,还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 " 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 网络平台,查询了解各城市巡回招聘活动的安排和相关招聘信息。南京人才市场在 11、12月份也将以每周4-5场的频率举办各类招聘会,满足毕业生求职季用工双方的需求。

  杨本荪表示,未来还要跟各个区的人才服务中心对接,让各区的招聘信息都能同步在平台上更新,以方便毕业生求职。

  记者 项凤华 杨菲菲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