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升级

关于母乳喂养 这些新知识都要知道

母乳作为宝宝最天然的食物,是联系妈妈和宝宝的最好的纽带。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产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周燕莉提醒,妈妈的情绪会影响母乳的质量,妈妈在生气时喂奶,宝宝也会情绪不安,而且,孩子喝了这种奶更容易腹泻。因此,哺乳期妈妈不要在生气时或刚生完气就给婴儿喂奶。

育儿支招:新手妈妈怎么判断宝宝想吃奶?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母乳喂养是喂养婴儿最安全、最好的方法,研究证明:从出生至6个月内,用纯母乳喂养的婴儿患病机会低于母乳代用品喂养的2. 5倍。对于新手妈妈而言,怎么判断宝宝想吃奶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爱婴园护士长陈郁葱来支招。

喂奶方式不对会导致胸部下垂

很多妈妈都发现,在哺乳期结束后,自己的胸部也跟着缩水了,甚至还有点下垂。难道哺乳真的会引起胸部下垂? 涵涵是一个2岁宝宝的妈妈,为了给孩子提供最好的营养,她一直坚持喂母乳到宝宝1岁半。

这些母乳喂养过程中的微妙变化 妈妈们注意过吗

宝宝出生后,喂养宝宝是新妈妈的一个重要任务,在新妈妈喂养宝宝的过程中,一些变化会悄然而生,你发现了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下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发生的微妙的变化吧。

储存母乳有讲究 饮用最好其他功能待考证

近日,在网热销的母乳香皂成为了不少妈妈们、爱美女性们的心头好。但据记者采访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李力教授告知,其实这种将多余母乳制成了肥皂的母乳香皂隐患难以预测。

哺乳期外敷膏药 引发宝宝中毒

年轻妈妈小娟最近很烦恼,5个月大的宝宝居然被诊断为铅中毒!小娟不理解,宝宝几乎全母乳喂养,怎么会铅中毒呢?原来,小娟前阵得了乳腺炎,因不愿服药而选择了催乳师的“保守”治疗,除了按摩,还用了一种黑色糊状膏药外敷,经检测,这种膏药中含有大量的铅。

母乳常识

明星奶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