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的马卡龙 辣妈内容-辣妈亲子 王晓丹 2247831

万圣节的马卡龙

2016-10-25 | 来源: 美食天下

  这是上周末做的万圣节马卡龙,分给周围邻居家的小孩。

  看到网上有人说:马卡龙是一种非常难道的甜品,就算是专业甜点师傅也不见得次次都成功。很多人可能都被这样的评价给吓到了以至于万万不敢轻易尝试。其实没有那么吓人,马卡龙确实对操作的手法有一些要求,不过只要掌握了几点关键的步骤,很容易成功的。当然啦,成功之前,先失败几次肯定是不可避免的,再好的师傅教给我们的窍门,也得需要我们自己亲自去实践,总结出自己的经验和教训,然后在此经验教训的基础桑不断改进自己不足的地方。所以,对马卡龙心痒痒的朋友,有时间一定要试试这款精美的小点心哦!

  还有一点就是:马卡龙在甜品店里的价格真是不便宜,但是,自己在家里做的成本却便宜很多。所以,一定要自己试试哦!

  下面就开始介绍制作方法啦!制作方法以紫色马卡龙为范例哈!

  材料:

  蛋清50G 细砂糖40G 杏仁粉48G 粉糖70G 紫色素少许

  另需马卡龙用夹馅适量

  还需装饰画用糖霜笔.

  糖霜笔的制作需要蛋清少许,粉糖适量,喜欢的颜色的色素若干

  步骤:

  1 粉糖与去皮杏仁粉一起过筛两次,然后放入冰箱内备用.

  2 蛋白加砂糖打成坚挺泡状,然后加少许紫色素打发成理想的紫色.

  3 将筛好的杏仁粉倒入紫色蛋白霜里.

  4 用软铲搅拌均匀后,以碾压的方式将蛋白泡消掉.

  5 直至马卡龙糊成缓慢流下程度为止.

  6 用口径1CM的挤花嘴,装入做好的马卡龙糊.挤花袋事先倒放在大玻璃杯内比较容易将马卡龙糊装进去.

  7 然后在烘焙纸上挤出直径大概3.5CM的马卡龙.新手可以先在烘焙纸的背面画好3.5CM直径的圆形,按照这圆形挤成功率会大大提高哦.

  8 所有马卡龙挤好后,晾至轻触表面不沾手的程度.然后烤箱预热140度烤15分钟左右.烤好后立即取出,完全晾凉后再从烘焙纸上取下.

  晾好后的马卡龙夹上奶油夹馅就可以啦!

  最后,就是给马卡龙画上各种图案了.

  画图案需要糖霜笔,糖霜笔的制作也很简单,用一点点蛋清加适当粉糖搅拌至粘稠可以书写的状态,然后加上各种色素混合均匀,最后装入烘焙纸卷好的圆锥形的笔筒里就完成啦!

  看,美丽的裙边,才宣告马卡龙的成功.

  这个是黑猫图案,据说纯黑色的猫咪是最有灵性的呢!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