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要赛事 旅游内容-旅游频道 姚婉如 2286762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要赛事

2016-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包括越野滑雪世界杯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瓦萨50公里滑雪赛、短距离滑雪赛、蓝莓瓦萨滑雪赛、吉林省大学生越野滑雪赛、儿童瓦萨滑雪等十余项专业和业余比赛活动。从2003年开始,累计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余万名选手参加该项赛事;在国内,参与和关注的人群超过3亿人次。

  (一)越野滑雪世界杯赛

  2004年,中国长春被国际雪联授予举办越野滑雪世界杯赛的资格。2007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首次承办了国际雪联世界杯短距离和长距离两项赛事。

  (二)瓦萨50公里滑雪赛

  瓦萨50公里比赛是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中距离最长的滑雪赛事,也是国际雪联越野滑雪长距离积分赛,是对比赛选手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的综合考验。

  (三)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

  2008年起,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赛得到了国际雪联认可,成为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中的压轴大赛。

  (四)蓝莓瓦萨赛

  蓝莓瓦萨赛是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赛的一项,它主要是业余选手间的较量。

  (五)大众滑雪赛

  大众滑雪比赛是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赛的一大特色,让普通百姓尽享其中的美好,感受瓦萨节的热烈氛围。

  (六)大学生越野滑雪赛

  大学生越野滑雪赛是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赛的一项重要赛事。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举办以来,累计培训了50多万人次喜爱滑雪运动的大学生,并从中挑选精英参加大学生越野滑雪赛。

  (七)儿童滑雪赛

  儿童滑雪比赛是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赛的一项重要赛事。孩子们一起站在儿童瓦萨越野滑雪赛的起点,每个人胸前的号码都是1号,寓意着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

  (八)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冠军榜


责任编辑: 姚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