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图》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15565

《长江图》

2016-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综合

长江图.jpg

  由杨超执导,秦昊、辛芷蕾、谭凯、邬立朋主演的爱情魔幻电影《长江图》定档9月8日在内地上映。影片用非传统的镜头语言讲述一个中国式的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电影从筹备到完成用时超过十年,据说单是剪辑就花了三年,全程使用胶片。摄制组的船队将从上海出发,溯江而上,直至航道尽头。侯孝贤的御用摄影师李屏宾担任摄影执导。后者还在今年柏林电影节夺得银熊,被授予杰出艺术贡献奖。影片将是中国最后一部胶片电影,并将以4K的方式在大银幕上呈现。

  导演: 杨超

  编剧: 杨超

  主演: 秦昊 / 辛芷蕾 / 邬立朋 / 江化霖 / 谭凯 / 更多...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9-08(中国大陆) / 2016-02-15(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6分钟(柏林电影节)

  剧情简介:

  当代,中国长江沿岸。

  船长高淳(秦昊 饰)在驾驶货船沿长江送货的途中,不断上岸寻找艳遇。但他逐渐发现,这些在不同的码头遇到的女人,好像是同一个人——安陆(辛芷蕾饰)。只是随着航程的上溯,安陆时而温柔,时而疯狂,但是变得越来越年轻。高淳迷上了安陆,不断停船与她相会,也渐渐发现安陆出现的地点,都与一本未知作者的手写诗集有关。

  但是船过三峡之后,安陆不再出现了。

  高淳疯狂地寻找安陆,在诗集和航线图中,发现了安陆出现的规律。船上发生变故,但他不顾一切地独自一人驾驶货船,继续上溯长江,直到源头的雪山,终于发现了安陆的起源,和长江的秘密。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