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威尼斯电影节评委公布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17325

2016威尼斯电影节评委公布

2016-09-01 | 来源: 新华网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中国演员赵薇将作为本届评委,与评委主席萨姆·门德斯、英国演员杰玛·阿特登、美国导演约书亚·奥本海默等9人组成的评审团共同选出本届威尼斯金狮、银狮等大奖。

  就在两年前,赵薇曾携主演作品《亲爱的》亮相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单元,显然这部作品给外媒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本届评审团的唯一亚洲评委,赵薇也是继张曼玉、巩俐、徐枫、陈冲之后,第五位成为威尼斯评委的中国女演员。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阵容

  其他评委方面,除了先前公布的《美国美人》、《007:大破天幕杀机》导演萨姆·门德斯坐阵评审团主席外,也都是世界影坛的佼佼者。美国导演约书亚·奥本海默仅推出两部纪录长片《沉默之像》和《杀戮演绎》,就双双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而《沉默之像》也在威尼斯电影节斩获评审团大奖。奥本海默已跻身当代最成功的纪录片导演之一;美国女艺术家、导演、编剧劳里·安德森,曾凭借纪录片《狗心》入围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委内瑞拉导演洛伦佐·维加斯去年携长片处女作《来自远方》亮相水城,最终一举多得金狮奖,成为年度黑马;法国女演员基娅拉·马斯特洛亚尼是欧洲电影两座高峰马塞洛·马斯楚安尼和凯瑟琳·德纳芙的爱情结晶,曾主演《梅子鸡之味》、《追忆似水年华》、《奥古斯丁》等片;英国演员杰玛·阿特登是《007:大破量子危机》中的“邦女郎”,也是《德伯家的苔丝》中的悲情人物苔丝;德国演员尼娜·霍斯是当今德国影坛最具代表的女演员之一,曾主演《不死鸟》、《芭芭拉》、《我们是夜晚》等片,并凭借《耶拉》问鼎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意大利大卫奖得主、知名编剧吉安卡洛·德·卡塔尔多也位列评委。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31日-9月10日举行,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主演歌舞片《爱乐之城》将作为开幕片届时首映。本届电影节最终入围名单也将于7月28日正式揭晓。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