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你在哪》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20953

中国影片《你在哪》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

2016-09-07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5日专电(记者刁泽 甘春)中国影片《你在哪》5日在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这部以拐卖儿童为主题的犯罪类型电影,是今年唯一一部在威尼斯电影节参展的中国电影,颇受关注。

  此片由中国青年导演樊昊仑自编自导。他在首映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人、特别是年青一代要敢于冒险尝试,要有勇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樊昊仑说,《你在哪》这部影片坚持全程手持拍摄,通过聚焦中国小城镇一些独特的场景,来展示对电影主题的思考。

  中国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电影市场,在樊昊仑看来,中国观众对电影的鉴赏能力正在不断提高,他们希望看到对不同题材的不同叙事方式,他认为中国青年电影人应该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并不断提高电影的叙事深度。“中国电影不能盲目与好莱坞大片比拼,不然就会慢慢丢失电影该有的尊严”。

  谈及中国电影走出去,樊昊仑说,中国电影人应该保留和展示中国文化的“根”。“我认为如何把中国文化的‘根’讲清楚,关键在于用镜头说话,而不是简单地去讲完一个故事。我们可以呈现给世界的中国题材非常多元化,镜头的语言也是活的,关键是你如何运用这种语言”。

  他说:“电影展现的是一种源于内心的真诚。我觉得戒骄戒躁、踏踏实实钻研电影,并享受创作的全过程,才不会在电影市场的洪流中迷失自己,才能积极推动中国电影市场的变革。”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