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电影节 两部华语片获奖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24549

蒙特利尔电影节 两部华语片获奖

2016-09-13 | 来源: 人民网

刘亦菲与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

  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9月6日傍晚落下帷幕,由戴思杰执导、刘亦菲、刘烨、余少群和黎明主演的电影《夜孔雀》荣获最佳中国电影金奖,按照蒙特利尔电影节的特点,同时获得相应的奖金鼓励。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合称国际五大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特别的是,因为蒙特利尔地处加拿大法语区,和戛纳一样,是艺术电影又一集散地,《夜孔雀》的获奖也是对影片电影艺术探索上的认可。

  《夜孔雀》导演戴思杰、主演刘亦菲盛装出席了颁奖典礼现场。获奖之后的戴思杰难掩兴奋之情,因为对于旅法多年的他而言,影片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这部影片见证了我的心路历程,这是我回到故乡中国的第一部电影,第一部可以在中国银幕上映的影片。”

  十多年前,戴思杰曾经凭借电影《巴尔扎克与小裁缝》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如今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的奖项肯定,他的心情却比当年要激动得多,“《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是我自己畅销书改编的电影,这和回到中国做一部有个人色彩的原创电影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特别高兴能获得奖项的肯定。”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