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刺》即将收官 王子文“黑化”演技大爆发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44439

《双刺》即将收官 王子文“黑化”演技大爆发

2016-10-19 | 来源: 光明网

《双刺》即将收官 王子文“黑化”演技大爆发

王子文饰演吴佩欣

  近日,由祖峰、王子文、曹征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年度谍战情感生活大剧《双刺》在江苏卫视热播。9月29日播出至今,收视率节节攀升,王子文所饰演的城防司令长官千金吴佩欣,与丈夫的前期甜蜜互动引得一众网友大呼“虐死单身狗”,但是随着初恋回归,各方势力对峙白热化,近日播出的剧集中,吴佩欣的反转“黑化”更是令观众惊讶不已,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与家庭,她接连做出了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极端举动。

  从逃避到“黑化” 王子文演技大爆发

  虽然《双刺》是一部谍战剧,但是王子文所饰演的吴佩欣,承担更多的还是感情部分。由于特殊的成长环境,而被赋予了不同于其他普通女性的性格特点。因为父亲是军人,从小又缺乏母亲的爱护,所以她骨子里更多的是巾帼英雄的硬气,而非大家闺秀的娇气。也正是因为如此,编剧才会将吴佩欣置身于更大更多的戏剧矛盾冲突中,推动剧情发展反转。

  王子文与祖峰饰演的吴佩欣与彭刚,因为战场上的一颗子弹而结缘,其CP被网友称为“子弹夫妇”,吴佩欣深爱着彭刚,在知晓了其共产党的身份后,她首先选择的是逃避以及冷处理,彭刚想要坦白却被她阻拦,反而自己一个人猜忌不安,内心想象出无数个版本来证明彭刚是爱自己多于他的信仰的。并且初恋邓汉山一直想杀死情敌,在她面前诋毁彭刚,让她内心对丈夫的坚定一点一点动摇。当经历了流产、剜等事件后,吴佩欣更是万念俱灰,疯狂而绝望。从始至终,她的信仰都只是她的她的家庭和爱人,既然无法放弃彭刚,那就只能去牺牲天下人以保全家庭。凭借特工天赋谋杀共产党员,不惜牺牲自己的闺蜜,间接使父亲丧命,这一系列极端的做法,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唏嘘。平静的愤怒最慑人,对于王子文来说,如何在保持平静的同时,让观众感受到吴佩欣内心的愤怒、不甘心、孤独、不安等情绪,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但是王子文做到了,在这次的表演过程中,她不仅巧妙得在多重身份间切换自如,更是在眼神神态变幻间将这个角色的性格特质糅合展现得几近完美,她的心狠手辣全面“黑化”是由于她受了太多伤,心里最后一道防线崩溃了,归根到底她只是一个希望有个美满家庭的女人而已。看到她如此悲痛,观众纷纷感叹“心疼吴佩欣”,“王子文真是演技爆发了”。

  过瘾又艰难王子文:她太拧巴了,确实难演

  据王子文本人透露,如果吴佩欣的性格仅仅是爽朗,那么她就不会成为本剧的矛盾点了。随着剧情高潮迭起,夫妻间的矛盾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吴佩欣为了挽回丈夫,采取了非常多极端的做法,钻牛角尖的程度简直罕见,可谓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整个拍摄过程中她一直与导演与对手戏演员沟通交流,爱彭刚爱到无法自拔,可以理解,互相伤害相爱相杀就已经有点无法理解了,再后来吴佩欣更加极端,宁肯杀光所有人也不愿意对彭刚放手,这对于一直以来不怎么纠结拧巴于一件事的王子文来说成为了最大的一个难题。但是角色人设如此,作为演员,需要做的是,尽量理解角色,全力进入角色,用演技来征服角色,而非让角色控制自己。吴佩欣拧巴是事实,但是事实也证明,王子文成功拿下了这个角色,在各方面都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吴佩欣一旦开始自己的复仇计划,就代表着与彭刚的夫妻情分日渐消磨殆尽。这对战争中结下生死缘的夫妻又会有怎么样的发展?为了保护彭刚,同时为自己复仇,她又将如何做出何等惊人举动?江苏卫视每晚《双刺》,王子文为你逐一揭晓。

责任编辑: 张昕莹